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王锡月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并做学术汇报
日期:2023-11-03 15:25:15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

    第九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分论坛十一教育研究中扎根理论的应用与反思1028日在上海成功举办。第九届全国教育实证研究论坛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办和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于1028-29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人报名参与,三十万人在线观摩直播。

本次论坛共设有37场平行分论坛,其中,分论坛十一教育研究中扎根理论的应用与反思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叶映华教授团队发起,获准得以举办,也是本次论坛唯一明确关注扎根理论研究且由区域教研团队承办的分论坛。本次论坛努力为我国教育实证研究人才的培养,为高水平的教育实证研究成果的推介和发表提供开放共享的平台,共同探讨并推进扎根中国大地的教育实证研究。

在实证方法分论坛十一教育研究中扎根理论的应用与反思上,我院青年教师王锡月以《乡村幼儿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发展的困境及内生机制研究》为题作报告。报告内容涉及乡村教育振兴的政策背景、扎根理论研究方法的使用、乡村幼儿园新手型教师、骨干型教师和专家型教师的教学反思能力的扎根编码分析、影响乡村幼儿园教师反思能力发展的因素和发展困境以及所构建的内生机制模型等五个方面。汇报结束后,王锡月与参会嘉宾开展了交流分享。

 

交流结束后,刘徽教授对汇报者的学术成果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就扎根理论在教育学中的应用与参会嘉宾及线上线下同仁、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并对此次分论坛进行了总结。

学前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素养的培养,鼓励他们走进国内外各类高层次学术会议去开展学术交流,不仅开阔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拓展了个人的学术平台,有利于个人快速成长,对提升学校和专业影响力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王锡月 樊豫争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