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简介

学校于2012年获批设置学前教育专业,首届招生196人。2014年成立学前教育学院,2016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被认定为校级一流专业。本专业以“学思用融通,知信行合一”为院训,围绕“学生为本,实践取向,专业发展”三大核心原则,坚持德学兼修、理实融合、知行合一,形成了“重实践、多才艺、强素质”的人才培养特色。截止2023年9月,学前教育学院已培养8届毕业生,共计2097人,现有在校学生1045人。

学院实践教学条件不断提升。2022年10月,学院从第5教学楼“丰美楼”搬迁至第15教学楼“朝晖楼”,现建有幼儿园情景模拟实训室、幼儿科学探究实训室、早期教育实训室、数码钢琴实训室、幼儿美术手工实训室、幼儿戏剧实训室、蒙台梭利实训室、奥尔夫音乐实训室等8个实训室和1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蒙学园”。学院与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西南医院幼儿园、合川区新华幼儿园、合川区大南街幼儿园、北碚区实验幼儿园等29家优质幼儿园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较好地满足了人才培养的实践需求。

学院教育教学效果良好。学生在各类比赛中表现优异,近三年来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00余项,如殷红娟获得2023年首届川渝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欧阳美云、曹欣悦等学生团队获得2023年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一等奖。近三届毕业生参加教师资格证国考通过率分别为98.13%、91.64%、99.08%。近五届平均就业率达94.14%,位于学校各专业前列,毕业生受到了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广泛认可,社会声誉好。本专业连续6年被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评为全国应用型本科五星级专业。


  学院办学精神:大爱、奉献、实践、创新。

        院  训:学思用融通,知信行合一。

    院  风:厚德至善,求真务实。

    教  风:爱生敬业,勤思乐教。

    学  风:勤学笃行,百花齐放。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