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中成长,研讨中提升 ——学院开展大庙完全小学附属幼儿园实习生十月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3-10-30 12:42:4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立足实践,提高我院毕业实习学生的教育教学水平,按照我院实习计划的实施安排,结合具体活动方案与要求,20231019日及1026日,大庙完全小学附属幼儿园进行毕业实习的实习生们开展了十月实习公开课活动。大庙完全小学孙秋副校长,附属幼儿园园长胡晓容,校外实习指导老师明巧、陈晓雪,校内指导教师罗英,我院青年教师李霞和汤雪,以及在大庙幼儿园实习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公开课活动。 

IMG_256

梁宇航中班健康活动《生病了怎么办》

    十月实习教师公开课围绕着健康、语言、科学、艺术四个领域的活动内容展开。分别是梁宇航的中班健康活动《生病了怎么办》,陈颖的小班健康活动《洗洗手》,欧阳美云的大班音乐活动《戒指在哪里》,石忆的中班语言活动《谁咬了我的大饼》,李洁的小班数学活 动《图形分类》,陈沛宇的大班数学领域活动《我会刷牙》。

陈颖小班健康活动《洗洗手》



欧阳美云大班音乐活动《戒指在哪里》

    为了在公开课取得良好的效果,各位实习学生精心进行课前准备,扎实地开展课堂教学,呈现出了一节节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课堂。实习学生们声情并茂地导入活动,带动孩子们的兴趣;有效利用多媒体的形式,点燃了孩子的学习激情,耐心引领孩子们进一步学习与成长。并且实习教师们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兴趣选择了适宜的教学内容,精心备课,反复钻研。活动中,实习学生们以亲切的教态、简练而有启发性的语言引导孩子参与活动,注重用多种方法和手段,丰富幼儿的学习经验,使幼儿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符合幼儿教育活动中以幼儿为主体原则,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 从而有效达到教学的目的。

石忆的中班语言活动《谁咬了我的大饼》


IMG_256

李洁的小班数学活动《图形分类》


IMG_256

陈沛宇的大班健康活动《我会刷牙》

    本月公开课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院毕业实习学生具有了热情活泼、阳光朝气和孩子容易亲近的特征,富有良好的教学组织能力及驾驭课堂的能力,公开课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实习生们提供了相互观摩、交流学习的机会,还让大家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别人的长处,反思自己今后需要提升的地方,取长补短,从而提高教育教学 活动质量。


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

    活动后,活动主持人李洁、张玲玲组织了实习生公开课的评价活动,通过实习教师自评、实习生互评、校园两方指导老师评课,从教学活动的活动准备、活动目标、活动过程、教学方法、活动效果等方面对教学活动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进行亮点学习,同时指出活动中的不足之处,共同分析,归纳提升可行的改进方法,吸取经验,取长补短,畅所欲言,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

    本月公开课活动,给了各位实习教师一个展示自我、相互交流的舞台。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让实习教师们能够带着这份收获,在今后的发展道路上,学会团队学习和合作,学会反思,做一个思想的“舞者”,学会发现问题、不断对自己的教育理念、方式、行为进行研究,对自己的知识经验与实践进行整合,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教育发展要求,让每个孩子在教学活动中获得愉悦,实现成长。通讯员李洁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