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簸’出五彩天地,‘萁’发民族自信”簸箕画比赛
日期:2023-11-15 17:29: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

    20231113日,学前教育学院在朝晖楼1007举办了“‘簸’出五彩天地,‘箕’发民族自信"的簸箕画比赛,学院专任老师谭阿斯和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蒲静、荣怡、屈彩凤担任比赛评委,团总支书记杨果到场指导,比赛由学生会文宣部承办。

    经过初选,共计10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中,参赛队伍在展示作品的同时,从灵感来源、材料组成、创作过程、作品细节等方面进行介绍。谭阿斯老师在每个团队展示后进行点评,帮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民族艺术——簸箕画。


    簸箕画,最早产生于布依村寨,通常用夸张、变形的手法,在簸箕上描绘出各种花鸟鱼虫、人物、风景,涉及民间传说、神话故事、风土人情等丰富内容。随着时代的变迁,簸箕画因其构图自由奔放、想象大胆丰富,也已被引入到幼儿美育教育。


    本次比赛是以“三创一做”为契机,较好的将少数民族艺术元素有机融合到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师范生技能中去,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也提升了个人专业技能。未来学院将搭建更多促进学生实践锻炼的平台,激发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兴趣和热情,促进学院师范生人才培养的良性发展。通讯员:吴东杰 彭文彬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