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沙坪坝区曙光幼教集团简介
日期:2023-11-01 20:14:4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

    重庆市沙坪坝区曙光幼教集团是沙坪坝区教委直属并设立的第一个普惠性幼教集团,成立于2019年12月,曙光幼教集团旗下有曙光幼儿园、曙光百草园幼儿园、青木关第一幼儿园、回龙坝幼儿园、团结湾幼儿园5所幼儿园,其中,曙光幼儿园和曙光百草园为同一法人管理,现有教职工113人,中共党员19名,管理团队10名,专任教师60名,教师资格持证率达100%,本科学历达82%,研究生学历3名,重庆市特级教师1名、市区骨干教师9名,区级督学1名。

    曙光幼教集团带领各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文化同源 管理同步 师资同培 资源同享”的管理思路,秉承“本真教育 快乐童年”的办园理念,坚持“安静办园,特色办园”的发展之路,践行“团结、务实、进取、创新、仁爱、尚美”的园风,恪守“让每一缕曙光引领师生幸福成长”的办园宗旨,努力培养“健康、勇敢、乐学、创造、文明、担当”的幼儿,着力实现重庆市优质普惠集团园的办园愿景。

    集团坚持教科研一体化、保教一体化,倡导人人有课题。先后承担18项国家、市、区级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打造研究型团队,深挖园本课程资源,创建生态体验环境,创新园所特色课程,促进幼儿深度学习,出版了《萝卜镇》德育系列绘本、《农村幼儿园乡土资源利用的实践与探索》《走进曙光萝卜镇——儿童视野下的生态幼儿园》,100余篇教育科研论文获市区一、二、三等奖,构建的园本课程“生态体验课程”成功入围全国第五届教育创新成果博览会。

    《“触摸”泥土的芬芳:乡村幼儿园生态体验教育探索》荣获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让幸福的曙光照亮每一位孩童》被评为“2020年度全国基础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触摸”泥土的芬芳:乡村幼儿园生态体验教育探索》荣获重庆市2021年教学成果二等奖。幼儿园先后被评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全国安吉游戏试点园”“重庆市优质普惠园”“重庆市文明单位培养对象”“重庆市巾帼文明岗”“重庆市德育品牌学校”“重庆市立德树人特色项目基地学校”“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区中小学内涵发展先进集体”“区课程创新基地学校”,成为中国教育科学管理创新研究院、西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沙坪坝区幼教后备管理干部培养单位。

    集团培养了10余名园长、20余名公招教师,被誉为“幼教中的黄埔军校”,承办国内外幼教学术研讨现场会300余场,累计接待同行参观上万余人次,《一所世界级乡村幼儿园的20个细节》一文全国点击率超300万次,幼儿园被誉为“中国最校园”之“最儿童视角”学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背景下,曙光幼教集团决心做真正的实践者和引领者,实现新时代“幼有优育”,让幸福的曙光照亮每一个孩子的童年。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