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育人】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日期:2023-06-25 11:33:5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75

    2023年6月20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十五教学楼904奥尔夫教室开展第二轮教师磨课活动。学前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周冠环、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磨课围绕如何打磨好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思政融合以及教学效果等方面开展。在上一轮磨课活动中,本着将每一位任课教师的课堂都打磨成“示范课”“精品课”“金课”的思想,评委组对磨课教师的授课进行评分,并从磨目标、磨教材、磨环节、磨学生、磨细节、磨教案等方面进行现场评议。磨课教师虚心听取评议,收集整理相关意见,认真做好记录,反思探究,重新设计了教学活动。


    活动伊始,学前教育系主任方怡妮简单介绍了本次磨课的流程。接着,参加磨课的教师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教师们运用OBE理念,结合各自所授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课程设计重难点明确、针对性强、教学进程和时间安排合理,方法手段运用恰当有效,教学启发性强,关注到了学生已有的知识和经验,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开发和学习兴趣。

    参加磨课的教师展示结束后,方怡妮代表评委组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点评,指出老师们在本次磨课活动中整体表现良好,能体现在教学中的提升和进步,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不断改进和提高。康燕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指出,两轮磨课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为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教师们的成长。



    为了更好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聚焦课程育人作为学院全面推进“三全育人”的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开展常态化磨课活动,持续提高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尤其对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给予了极大、持久的帮助,也有利于持续不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改革,更好提升学院整体课堂教学质量,对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通讯员:李小雨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