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专题讲座
日期:2023-06-23 11:51:0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0

    2023年6月21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到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彭泽平教授,在第十五教学楼1302教室作题为《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的学术指导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裴亮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彭泽平教授做专题讲座

    彭泽平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立项申请书的基本结构,接着以一份优秀的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为例,从项目基本信息、负责人情况、研究基础、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主要特色、预期效果和具体成果、研究进度安排以及经费预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说明,深入分析了撰写思路,深度讲解了撰写技巧。然后彭泽平教授依次详细地指导和点评了学前教育学院教师撰写的17份研究项目申报书。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彭泽平教授就与会教师的提问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高羽院长总结讲话

    最后,高羽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感谢彭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和犀利点评。高院长指出,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学习,掌握了撰写研究项目申报书的技巧,提升科学研究思维能力。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紧扣学科专业特点,做好科研工作,注重加强日常学术积累,真正践行“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带科研”,做到教学、科研全面提升。通讯员:裴亮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