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3-09-08 09:55:4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12

    启征程,风正好扬帆,开新篇,奋辑正当时。为激发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学习兴趣,进一步增强新生对学校、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9月2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采用讲座与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第一阶段由学院院长高羽以“认识自己,成就自己”为题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第二阶段由导航学长带队参观实训室。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高院长开始了授课。高院长首先感谢新生同学们对重人科学前的选择,希望同学们怀着感恩之心开始大学生活。接着高院长为新生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分享了学院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然后分别从“认识自己的意义”“如何认识自己”“成就自己”等三个方面,告诫大家要好好的爱惜自己,接受自己,活成更好的自己;保持清醒的自己,通过点点滴滴的觉察,慢慢接触到真实的自己;坚定自己的选择,制定好个人的学业发展规划,并严格去付诸实施。最后,高院长呼吁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努力、拼搏进取,学本领、做真人,为儿童成长、为幼教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高羽院长授课结束后,2023级新生在导航学长的组织下参观了学院实训教室。导航学长们对早期教育教育实训室、幼儿美术手工实训室、幼儿蒙诺科学探究实训室、奥尔夫实训室等12个实训室进行了详细介绍,带领同学们观摩了学长学姐的优秀作品,帮助新生同学们熟悉了教学环境,加深了其对学前教育技能课的认知,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前教育专业的独特魅力。



听完了院长情真意切的第一课,参观了学院高端现代的实训室,新生们激动不已、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能选择就读重人科学前教育学院感到莫大的欣喜和无比的自豪,他们将牢记今天院长的教诲和嘱托,在今后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一定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造就高尚的情操,掌握扎实的知识,练就过硬的技能,以真才实学投身教育强国事业,为自己美好未来去拼搏,也为学校、学院的美好明天多做贡献!通讯员:邱思琳 李美玲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