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幼美工作室开展艺术沙龙活动
日期:2023-06-21 11:31:3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09

    为了推动学院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同学们对美育认知,2023年6月18日,学前教育学院幼美工作室指导教师邓羽佳带队,与幼美工作室部分学生成员,来到四川美术学院新校区毕业生作品展现场开展了艺术沙龙活动,四川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刘纣老师出席并现场指导。

    此次沙龙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集体对艺术展观摩、师生交流和自由观摩。


    在艺术展观摩环节中,邓老师结合学生认知规律择选了部分作品由易到难给同学们探讨作品创作经验,然后让同学们分小组自行观看并记录下自己最喜爱的作品。


    接着是师生交流环节,川美刘老师来到同学们之间与大家深入沟通和交流。首先由同学们分享了集体观摩的感受、收获和创作中的疑问。刘老师不时与同学们互动,肯定了同学们爱探索、爱钻研的精神,鼓励大家不仅要刻苦锤炼基本功,还要大胆的想象、敢于创新。接着对同学们携带到现场的部分作品作了耐心指点,肯定了优点也给予了中肯建议。

    交流环节结束后,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自由观摩川美毕业作品展。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走出了校门打开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养成学生更加专业的艺术鉴赏能力、掌握更加专业的创作技巧和提高幼儿美术专业素养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有助于放大学前教育学院“三全育人”的成效,培养更多具备幼儿美术专长的高质量学前教育人才。通讯员:邱思琳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