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培训会
日期:2023-06-19 11:05:4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44

    2023年6月17日,学前教育学院邀请重庆市幼儿园教学设计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合川区骨干教师,幼儿园一级教师,新华幼儿园副园长谢韦韦老师以“幼儿园活动设计指导”为主题开展培训会。学前教育学院入围学校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的10名选手参加培训。

说明: IMG_3723(1)

    培训开始,谢老师就幼儿园集体教学活动流程,主要包括确定集体教学目标、确定集体教学内容、教学活动的重要难点、撰写集体教学活动方案、集体教学活动的准备及实施集体教学活动等六个方面进行具体讲解。接着,谢老师指导和分析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教案,肯定了优势部分,指出了有所不足和不够严谨的地方,并提出建议。谢老师通过语言示范和与参赛选手进行讨论,在线修改参赛选手教案,提高参赛选手教案的可操作性和准确性,希望参赛选手们能更加简单清晰的语言去表达自己的设计思路。此外,谢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教案,表示要根据不同的年龄制定合适的活动目标,围绕活动目标进行活动设计。最后,谢老师祝愿参加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同学在决赛中精彩发挥,取得佳绩。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617213654


    本次培训会成功举办,表明了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技能训练,通过邀请行业经验丰富幼儿园骨干教师来培训学生,更加还原教学实际、更加贴近实战,有利于在决赛前帮助参赛选手更好完善的教学设计,激发她们的战斗热情和创新能力。步履不停,未来可期,让我们静候她们在决赛中的取得佳绩!通讯员:赵婕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