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人才培养需求调研座谈会
日期:2023-05-29 08:38:4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40

5月27日上午11时,学前教育学院在第15教学楼7楼会议室开展人才培养需求调研座谈会。学院院长高羽、党总支书记宋伟等党政领导出席,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代表和13名校友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五育并举,加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所存在的问题和对策”为主题,基于人才培养方案,分别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行业发展趋势、毕业生优势劣势、培养目标与培养定位、专业课程结构、教学方式、实习实训和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校友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经验,客观分析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与其他高校毕业生的区别,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们认真倾听并详细记录校友们的发言,为了进一步弄清问题点,精确找准办法精髓,教师与校友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最终涉及的反馈点,主要体现在“增设园本课程开发内容”,“适当增加一些科研类课程”、“具体课程的教法应结合一线教学做一些调整”等。

最后,高院长表示,感谢校友们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提升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学院将归纳整理建立台账,逐一完善。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将继续多措并举,全方位多渠道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和国家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通讯员:裴亮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