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  
日期:2023-05-08 12:02:4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3

    为了促进学前教育学院社团的蓬勃发展,2023年5月6日,学前教育学院于十五教15709教室召开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教学副院长周冠环、党总支副书记左雪、院长助理裴亮、团总支书记杨港以及全体指导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左雪主持。

    会议上,杨港老师首先对学生社团活动的过去一年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过去学前教育学院各社团能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了各项指标任务,接着针对“社团资金分配”、“学生专业能力不匹配”、“活动特色不明显”、“学生参与度不高”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在接下来的社团活动开展中能再接再厉多创佳绩。同时对第二课堂的使用以及积分审核发放的问题上,他建议指导教师可以适当将部分权限交给社团学生负责人自主开展工作,发挥好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接下来,高院长总结讲话。她指出今年是三年疫情结束的第一年,是第二课堂实施的第一年,是对学前教育学院恢复往年正常教育教学生活极其重要的一年。她表示社团活动作为学前教育学院的传统的“门面”活动,首先就是要保证其质量,想要打造出一个优质的社团活动离不开各位指导老师的深度参与,离不开学子们的积极配合。接着,她指出第二课堂积分制刚开始运行,对于学生而言难免有一个适应期,有一定的压力才有动力,能极大地激发同学们参与实践活动的热情。最后,她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钻研和开发提升学生社团活动质量的好方法、好举措,通过第二课堂为我院学生四年大学生活增添更多丰富的色彩和难忘的回忆,有效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开展社团指导老师工作会,推进了社团工作精细化,为今后学院专业社团建设指明了方向,促进了指导老师在管理水平上的提升,有利于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第二课堂育人成效。通讯员:邱思琳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