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走进合川区合韵幼儿园开展“防治结核手牵手,生命律动心连心”主题活动
日期:2023-10-30 10:42:0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

    10月27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携手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南丁格尔志愿宣讲团走进合川区合韵幼儿园开展“防治结核手牵手,生命律动心连心”主题活动,向幼儿园小朋友及其家长宣传肺结核防治知识,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港老师带队前往。


    学院“小先生”们通过奥尔夫音乐活动,带领孩子们感受美妙、欢快的音乐节奏,让孩子们释放自由的情绪,在游戏中体验童趣的快乐。接着“小先生”们进入主题,为孩子们带来绘本故事《病菌的旅行》的表演,帮助孩子们了解感冒生病的原因及传播途径,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病菌是通过什么途径进入身体,告诉孩子们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健康意识。


    接着,南丁格尔志愿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从肺结核病的定义、结核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防治方法,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了肺结核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引导小朋友们学习七步洗手法。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被列为中国重大传染病之一,幼儿园是人群高度集中的场所,小朋友们相互间接触频繁,免疫力又相对低下,一旦出现肺结核患者,很容易造成群体性发病情况。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充分发挥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志愿者力量,是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的实践,对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荣怡 夏鹃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