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教师磨课活动
日期:2023-10-20 17:38:1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0

    2023101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十五教学楼15702开展教师磨课活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磨课以基层教学组织为单位,根据学校要求组织开展磨课活动,旨在更新教育观念,优化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磨课重点主要涉及课程教学大纲、教案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课程思政融合,最终从磨目标、磨教材、磨环节、磨学生、磨细节、磨教案等方面展开。

   活动伊始,学前教育系主任方怡妮阐明了磨课活动的重要性,简单介绍了本次磨课的流程。接着,许容、陈巧巧、肖乾雨、樊豫争、汤雪、王锡月、楚晶、杨璨铟和付龙等教师分别进行了20分钟的教学展示。教师们结合所授课程特点,反思探究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挖课程思政元素,提升育人成效。从展示中,欣喜看到他们磨课的课程,可圈可点较多,主要表现在:一是重难点明确,针对性强,教学进程和时间安排合理;二手方法手段运用恰当有效;三是教学启发性强,善于关注学生已有知识和经验,有效调动了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

    磨课教师展示结束后,方怡妮主任对本次磨课活动进行点评,对任课教师教学设计、课件内容、授课内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建议。

    高羽院长最后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本次磨课活动的成效,促进教师了专业化发展,提升了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为学院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她鼓励教师们再接再厉,多学习,多反思,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真磨课,真学习,真交流,真收获。扎实有效的磨课研讨活动如一缕清泉,不断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注入了新鲜活水,让老师们增长了见识、改变了观念,增强了个人专业认同感,深化了“以学生为中心”课堂教学和课程思政改革,对提高广大教师教学水平和学院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通讯员:王锡月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