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党的知识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讲座
日期:2023-09-04 16:38:04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22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党的基本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年9月2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博文楼1101教室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党的知识与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主讲,新生辅导员杨港主持。

    宋伟书记首先带着疑问——“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与现场的23级新生一起互动探讨,他从中国共产党有着远大的目标、为人民服务为宗旨、高度重视团结统一、毫不松懈地坚持党要管党、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作了全面的讲解,让同学们深感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人民的党、先进的党、伟大的党,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无比的光荣。跟着宋书记就“党员的发展”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标准和条件,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等内容。

    接着,宋书记围绕着我国民族宗教政策有关知识内容给新生宣讲,他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维护各民族团结是我国国情的需要,并从民族团结的内涵、党的民族政策、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正常的宗教活动和非法宗教活动等方面为新生们一一解读,强调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指出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应该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不信教、不传教。

    最后,他还为大家简要的介绍了学院党建、组织机构及教师组成的基本情况,并将学院实践育人特色成果与大家分享,激发新生积极参与各种实践活动的兴趣。

    整个讲座,同学们都认真记录,积极互动,对党的知识和民族宗教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增强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意识。希望23级新生们强化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修身律己、拼搏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通讯员:邱思琳 李美玲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