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遇见托育,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
日期:2023-04-13 17:27:4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8

4月11日下午2时30分,学院教育学院邀请重庆巴学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蒙氏高级培训师、家庭教育专题讲师、全脑开发高级培训师、IAIM国际婴幼儿抚触培训讲师、PITC国际培训师认证教师闫荣霞老师,在十五教学楼1302教室开展了题为《遇见托育,遇见更好的自己》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裴亮主持,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裴亮老师主持讲座

闫老师首先阐释了滋养性照护理论基础——弗洛伊德情绪生活“机制模式”的心理内涵,即母亲的状态与心智便是婴幼儿的涵容器;照护者能够理解,消化婴幼儿的行为,才能够包容幼儿。以自身经历和丰富的案例,讲述童年经历和父母抚养方式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强调了早期经历与经验对大脑的塑造作用。接着系统地介绍了滋养性照护理念,包括Pikler照护理念、RIE(Resources for Infant Educarers)照护理念和PITC(The Program for Infant and Toddler Care )照护理念及教学法。随后,闫老师组织大家讨论,并通过精彩的婴儿照护视频和有趣的活动体验,引导同学们体验滋养性照护实践。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照护者与婴幼儿之间是可以共同成长的。最后,闫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解释了同学们关于托育的疑问。

闫荣霞老师作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互动性强,生动有趣,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婴幼儿养护的相关知识,还加强了同学们对托育的关注。通讯员:向黎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