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指导培训会
日期:2022-12-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5

    12月10日上午9时30分,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一等奖的获得者、贵州师范大学许亮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以课堂教学创新指导为主题开展培训会。学前教育学院参加校赛教师和部分教师参加。

贵州师范大学许亮教授针对课堂教学创新进行指导

首先,许亮教授就学前教育学院谭锦花、王莉莉和邓羽佳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从指导专家的角度、也从参赛者的角度,进行一对一的点评和指导。通过展示国家级竞赛中大量一等奖获得者的教学设计,点明他们的成功之处、创新创意的落脚点,指导我院教师如何着手改革创意自己的日常教学和竞赛教学。

接着,许亮教授就如何撰写精准完美的教学创新汇报、精心设计并展示参赛汇报环节内容,以及教学课堂实录、创新汇报现场展示、专家问答环节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

许亮教授介绍创新比赛现场汇报框架

最后,许亮教授针对教师们线上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问答互动,帮助了参赛教师明晰大赛的比赛流程和关键把控,着重解答了参赛教师在备赛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问题。讲座结束后,有部分教师迟迟不肯散去,许亮教授仍耐心与他们在线进行交流,直到大家满意而归。参会的全体老师纷纷表示,感谢许亮教授精彩的讲座,又不厌其烦为大家解答疑问,让人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为下一步的课程改革和创新,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通讯员:王佳名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