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日期:2022-12-0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4

12月7日下午14时30分,学院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周冠环主持。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首先,副院长周冠环介绍了本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活动的主题、目标和流程。随后,参赛教师谭锦花、彭莉洁、覃莉、胡钟月、杨华昆、邓羽佳、王莉莉展示了教学创新内容。参赛教师认真备赛,教学创新意识明显,表现出良好的教师素质。副高组谭锦花和彭莉洁两位老师在课堂教学设计上,以问题为导向,采用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借助超星平台“抢答”、“主题讨论”等多项功能,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堂学习的积极性,教学效果良好。讲师组王莉莉老师讲授的课程题目为《多彩光谱中学前教育口语发展评价》,运用案例教学法、讲授法为学生层层递进讲解了幼儿口语发展的特征。邓羽佳老师以剪纸为主题,在介绍剪纸的历史文化意蕴的基础上,采用视频示范的方式,向学生传授剪纸的方法,融思政教育于专业课程,在培养学生审美素养的同时,帮助学生认识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为专业课程如何融入思政教育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其余几位老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也别出心裁,呈现出“设计凸显问题导向、内容融入思政元素、方法呈现多样适宜”等特点。七位教师教学创新展示结束后,评委们分别从教学方式、教学内容、师生互动、时间控制、语言表达、学习情景设计、效果呈现、课程思政、信息化手段等方面对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改进的方向。

王莉莉老师展示教学创新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谭锦花、王莉莉、邓羽佳三位教师胜出,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参加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本次教师教学创新比赛,发挥了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形成了互帮共进的教学团队,适应了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新要求,充分落实了以本为本,提高了教师们创新教学意识和素养,展现了教师们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动了信息化手段服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学,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道路上跨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讯员:余欢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