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情境模拟实训室简介
日期:2022-10-20 12:14:4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

    幼儿园情境模拟实训室始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2022年进行升级改造,依托专业的远程交互教学系统,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与相应配套教学环境,打破学生依赖面对面讲授和幼儿园现场见习的传统授课模式,通过远程互动直播、与幼儿园远程实现视频对接、观察、研讨等多种现代化、远程化、高效化等教学新模式。面积扩大为107.27平方米左右,可供5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训。

    主要功能:实训室作为课程教学的重要场所,实现了理论学习+实践训练的办学模式,创造了办学条件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教学方法与手段形成区域优势。通过实践课程的学习,目的是培养学生创设幼儿园教育环境的实践和活动设计的能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发展能力的“精教学、强实践、善研发”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设备:智慧黑板、流媒体互动主机、高清摄像机、数字音频处理器、虚拟仿真系统等

    服务专业:学前教育

    承担课程: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游戏试作、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等课程。

    开设项目:设计性项目4个:了解不同幼儿园环境创设的特点、进行幼儿园主题墙面的设计与操作、进行幼儿园活动区的设计与操作、对幼儿园室内外环境规划。

幼儿园情景模拟实训室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