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戏剧实训室简介
日期:2022-10-20 11:52: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

    幼儿戏剧实训室是一个集合了实训、教学、科研及展示等多功能的实训室。实训室于2022年10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总面积约212.95平方米,实训室内包含小舞台、化妆室、小道具库和基础教学服装库等。实训室设施设备齐全,能较好地满足实训需求,内含设备:玩偶道具、皮影戏道具、道具扇、练功垫、幼儿戏剧道具一批,并配套有钢琴及相应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可容纳学生100人同时进行教学,满足实验实训需求。

    主要功能:幼儿戏剧实训室面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课程实训教学,借助绘本、童话、寓言等为脚本,从剧本改编到语言表现,从音乐音效选取到道具场景制作,锻炼学生的改编创编、声形表演、配乐音效、道具制作、角色化妆等综合能力,并群集团队智慧共同完成整场戏剧的表演。培养学前教育学生戏剧表演的综合能力,能激发他们表演的主动性、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性。  

    主要设备:音箱、功放、数字调音台、数字处理器、监听音箱、无线手持麦克风、LED平板柔光灯、LED成像面光灯、LED染色帕灯、摇头光束灯、烟雾机、全彩显示屏、视频处理器等设备

    服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

    承担课程:幼儿园戏剧活动

    开设项目: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共开设1个验证性实训项目:幼儿戏剧表演基础。4个设计性实训项目:幼儿戏剧的改编、创作、戏剧教育实践,幼儿童话剧/ 神话剧/歌舞剧的编排与实践,幼儿绘本剧的编排与实践,幼儿布袋剧/木偶剧/自选剧编排与实践。

 

幼儿戏剧实训室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