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巧手传承民俗·匠心润养学前“手工比赛决赛
日期:2021-11-10 17:11:3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8


 

  

                                1

     2021114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304教室举办“巧手传承民俗,匠心润养学前”手工比赛决赛。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港,社团指导老师刘瑶、邓羽

游欢、杨果、陈明、陈薇以及学前教育学院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吸引了学前教育学院46组共计124名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5组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中,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其作品并从作品立意、制作材料、制作过程、作品含义及背后的文化等方面进行介绍。参赛作品品类多样,独具创意,充分体现了同学们丰富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选手们展示结束后,刘瑶和邓羽佳两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两位老师均肯定了同学们的创作和辛苦付出,认为同学们的参赛作品虽然还有瑕疵,但瑕不掩瑜。刘瑶老师指出,部分选手的作品还不够精美,略显粗糙。邓羽佳老师表示,在讲解的时候应当思考自己的作品的吸引力在哪,如何引发大家观赏的兴趣。

         

          

 经过评委综合评定,最终2020级廖芬、侯世蕾、明燕、龚微的作品《拉祜民族纸浆画》获得了一等奖,作品《民俗小屋》《映月凤舞》《卓玛》获得二等奖,作品《簸箕风俗画》《岁除》《舞狮子》《锦绣玫瑰》《京韵》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是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精品项目《传承民族传统,创新民族文化》落地项目。通过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了解,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力推动了我院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通讯员:严虹钰 邓家琪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