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试验幼儿园见习简报——我们的生活(4月)
日期:2017-06-09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812

九龙坡试验幼儿园见习简报

               ——我们的生活

 

带队老师:张晓东      见习时间:20174

见习成员:冯天缘  邢梦吉  王瑞  江娉婷

l 幼儿园简介

   九龙坡区实验幼儿园,位于重庆 九龙坡区天宝路134号附1号,是一所全日制公办一级幼儿园、重庆市示范幼儿园,地处九龙坡区直港大道天宝路134B栋—1号,占地面积约2000多平方米。目前,幼儿园设有8个班,共有幼儿260多名,教职工40人,其中市级骨干教师2名,区级骨干教师5名,区级学科带头人2名;中学高级教师1人,小学高级教师8人,会计师1人,小学一级教师6人,小学二级教师5人。九龙坡区实验幼儿园在五十年多年的办园历史中,始终坚持育人为本,以《纲要》为准绳,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建立和不断完善以素质教育为基础的幼儿教育模式,提倡“让每个儿童获得平等的权力;让每个儿童都享受快乐的童年;让每个儿童都获得富有个性的发展”为核心的办园理念,用严格的管理模式打造团结、敬业、创新的领导班子和师德良好、业务过硬、富有爱心的教职工队伍,为孩子的发展提供“美化、净化、童化、安全”的物质环境和“尊重、宽容、健康、和谐” 的精神环境,促进儿童的全面和谐发展。  “科研兴园,教研兴园”是我园的长期发展战略。在参加国家级、市级科研课题的过程中,幼儿园教师队伍不断完善,保教质量不断提高,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称赞和家长及社会各界的信任与支持,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幼儿园被评为重庆市幼儿教育先进集体、多次被评为“九龙坡区教研月先进集体”、“九龙坡区幼儿园卫生保健先进集体”、“幼儿园食品卫生信誉度A级单位”,许多教师、幼儿在区市组织的各项竞赛活动中获奖。

l 劳动最光荣

一个月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我和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个平凡但又有趣的日子。

2017-05-06 23:19:51.9810002017-05-06 23:17:18.566000

 

 

虽然他们有时会闹闹小脾气,但是他们是那么的天真活泼。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这次的劳动节主题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每一位孩子都很积极,拿起抹布,撸起袖子,努力的擦着自己的小椅子,他们的脸上绽放着劳动之后的喜悦。每一位孩子都专注的看着自己的小椅子,卖力地动着小手,仿佛在抚摸自己心爱的宝贝一样。有的小朋友是蹲着,有的小朋友是站着,也有的小朋友跪着。他们只有一个目的,姿势不重要,只要小椅子擦干净了就好。从他们那专注的小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都是孩子最纯真的感情。

 

都说“三岁惹人爱,四岁逗人拽。”四岁我不知道,但是三岁的孩子真的好萌好萌。他们在上课时积极举手,虽然回答问题脑洞大开,让人摸不着头脑,虽然有时也会犯错,但是那纯真的模样却正是孩子天性让人忍不住想要亲近。这就是小三班的孩子们,可爱、专注、天真无邪……

2017-05-07 11:38:09.918000         

 

l 陶艺课

这是九龙坡实验幼儿园星期五的一个美术特色活动课,有中班和大班的孩子,这一次是中一班的彭老师上的陶泥课,彭老师先用了问题导入本节课,激发幼儿的兴趣,问孩子们:你们知道在古时候,古人们用的是那些容器来喝水的吗?孩子们回答踊跃,有说瓷器的,有说青铜器的,也有说陶器的。一阵激烈的讨论之后,彭老师给孩子们欣赏了很多关于陶泥做成的容器,有下面大上面小的,有下面小上面大的,也有爱心形状的,还有镂空的,孩子们都特别的感兴趣。彭老师拿起适当的陶泥,把它搓成了不粗不细的长条,然后一步一步的教孩子们应该如何把长条叠起来变成一个完整的,我把正方形的纸板给每个小朋友发一个,彭老师让他们先在纸板上画一个圆形或者方形或者他们想做的作品底部的形状,然后再给他们发了陶泥,这种陶泥是很容易塑型,但是干了之后就可以变成一个坚固的作品,非常适合小朋友们使用。

孩子们拿到了陶泥之后就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小朋友做了一个圆柱体一样的杯子,中间还采用了镂空的方式,很漂亮,在最上面还用了爱心或者陶泥搓成的圆形状的作为装饰;有的小朋友做的比较大,先用了长条作为地基,然后再采用了其他的花纹作为装饰放在地基上,整体有点方形的柱体;有的小朋友全程采用把陶泥搓成长条之后再把它变成了圆形的花纹,都非常的漂亮,让我觉得不可思议,孩子们做这个竟然能做得这么好,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创意,有了老师的引导之后就自己开始创作。这个特色活动不仅仅是美术的,还有语言的、舞蹈的、音乐的,各个方面的,孩子们喜欢哪个特色活动,就自己去参加这个特色活动,他们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就会很专注、很开心。

 

l 《老虎照镜子》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六一儿童节给小朋友积极创设更多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亮点,使每个孩子的个性得到飞扬,从而感受到幼儿园生活的快乐,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而九龙坡实验幼儿园现在就已经投入到了如火如荼的活动准备当中……

    我所在的大一班,准备的是幼儿童话剧《老虎照镜子》。故事讲述的是,虎大哥和一群小老虎在玩耍的时候发现小动物都躲得没影儿了,不愿意与虎大哥他们一起玩。这时候镜子出现了,虎大哥带着一群小老虎照了镜子之后发现自己是如此可怕,怪不得小动物们会躲得没影儿了。最后在镜子朋友与可爱的小姑娘的帮助下学会了微笑,小动物们再也不怕虎大哥和小老虎了。

这部童话剧有唱跳的部分,但是每个小朋友都特别用心,台词也特别有趣。如:“虎、虎、虎,我呀我最酷,只要有我一声吼,大地也得抖三抖。说唱部分:照一照,照一照,照照镜子就知道,大眼珠,吡着牙,一看就能吓一跳!最后镜子说:你看,笑容可以缩短

人与人的距离,笑容可以增加朋友间的友谊,让我们天天面戴微笑,让我们都能成为好朋友。然后在音乐声中转圈游戏拉火车结束。

在本次活动中我受益匪浅,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以后的时光里,我一定加紧专业课的学习,并且努力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l 我的心情故事

 

IMG_4997.JPG这是我第一次正式给他们做活动,名字就叫做我的心情故事,在这次活动开始之前,我有几个待定教案,但是最终在主班老师的帮助下选择了语言领域,这场活动主要目标是让幼儿学会用完整的句子描述心情,懂得比喻句。

IMG_4998.JPG    第一次上课,紧张的情景表演开头,中途上课遇到的困难,但是我很庆幸的是下面所有的小朋友都很积极,能跟着我的节奏一起,在课的最后,我用喜怒哀乐给小朋友们讲了我的一个故事:在我才来到这个班级的时候看见小朋友们我很开心,但在两周后,突然接到通知,我们会调到别的班级,我有点生气和难过,因为我很舍不得,但是我选择回到你们所在的班上给你们上课,我真的很开心。故事讲到这里,自己还是不争气的哭了,我很感动在我哭的时候,你们紧紧的把我抱着,也很谢谢主班老师给我时间让我跟你们依依照相。

    其实在我心里边有一个小朋友在我心中占了很大的份量,在我上课前一分钟,他对我说了一句话:你是我心中最可爱的助理老师!在我和他们照相的时候,他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哭了,他说他舍不得我,我也想说,我也舍不得你们,很舍不得。

不想说再见,因为我坚信我们还会见!



  • 上一篇:3C联盟
  •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