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日期:2023-02-08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1

    202311日上午930分,学前教育学院邀请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彭泽平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为我院教师作题为《教育研究课题的设计与申报》学术指导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主持,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彭泽平教授介绍教育研究课题的申报渠道

    彭泽平教授首先从以教育课题(教育科学)研究为中心阐明了教育教学研究的必要性,然后系统地介绍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类教育研究课题的申报渠道以及中青年教师可申报课题的领域。随后彭泽平教授从教育研究课题的评审方式、教育研究评审的标准与设计、评审原则角度对课题研究选题、研究方案、研究设计、研究成果、课题组成员组成等进行了深入分析,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论证与撰写的思路和技巧,并从远期准备和近期准备两个方面对申报前的准备提出了有效建议。

彭泽平教授讲解课题申报书的论证与撰写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彭泽平教授就申报教育类等课题的相关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彭教授的讲解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温文尔雅又风趣幽默,引起了线上听众的许多共鸣和思考。

最后,高羽院长代表全院教职工真挚的感谢彭教授牺牲宝贵的休息时间,在元旦假期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高院长指出,学前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通过本次学习,要增强教育教学改革意识,提升科学研究思维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对教育教学的思考和研究,学院也将对今后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保驾护航、铺路搭桥。

本次讲座深化了学院教师对于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认识,对于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水平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强化内涵建设,通过加强学术交流、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推动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持续提高。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