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实务培训
日期:2022-10-14 16:43:3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97

    为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干部及时、准确发现同学们心理问题的能力,2022年10月11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楼智慧教室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实务培训,学前教育学院各班级班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周渝希老师主讲。

培训中,周渝希老师以朋辈互助为切口,结合具体案例,就大学生常见的易引发不良情绪的事件、异常心理的判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并传授了一旦遇到类似问题如何帮助同学调适心理状态的技巧。此外,周老师分别从询问话术与共情技术、预防工作、八条戒律等方面,系统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做好心理工作的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学生干部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明确了每一学生干部肩负着心理关爱的工作职责,深刻理解做好常态化预防异常心理问题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干部遇到心理突发问题处置能力,为学前教育学院“三全育人”示范单位创建中心理育人工作顺利开展助力。通讯员:蒋银芬 邱思琳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