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活动月】学前教育学院举办“年华与党伴,劳动歌未央”演讲比赛
日期:2022-05-20 17:52:5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4


为激发同学们爱劳动的好习惯,营造崇尚劳动的浓厚氛围,学前教育学院举办了以“年华与党伴,劳动歌未央”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并于5月18日中午在丰美楼5306教室举办决赛。决赛邀请到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党总支书记助理左雪、院长助理裴亮、团总支书记杨港、组织专员游欢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21名学生参赛,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共计16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生活,用饱满的热情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生动的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身份的劳动者的风采,歌颂劳动光荣、赞美劳动创造,并充分运用PPT、音乐伴奏等形式增强了演讲效果。

   

演讲完毕后,蒋奉君书记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表扬了同学们演讲的内容紧扣主题,语言表达流畅且情感饱满,演讲稿文笔优美等好的方面,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过程中存在普通话不够标准,语速把控不当,节奏不够明晰的问题,最后蒋奉君书记强调,在演讲时个人展示十分重要,可以结合音乐、吟诵、舞蹈等形式来增加演讲的层次感,展示学前学子的个人素质。

   

经综合评定,杨会、张灵灵获得一等奖,李逸涵、禹艳梅、代梓蓉、蒲静、程莉鸿获得二等奖,刘春燕、谭云婷、张青香、晏海妮、胡应萍、王议涓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歌颂劳动者的平台,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有利于加深同学们对劳动意义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爱劳动意识,促进同学们自觉弘扬劳模精神,讴歌劳动创造,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儿做起,热爱劳动,积极劳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张琪琦、严虹钰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