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儿童,探寻有效的师幼互动”——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参加新华幼儿园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1-05-0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42

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429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部分师生受邀参加了合川区新华幼儿园举办的“走进儿童,探寻有效的师幼互动”专题研讨会。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陈世联、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彭莉洁、王莉莉、古文瑾、胡钟月、李霞及2018级在该园进行见习学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首先由合川区新华幼儿园教师孙圆圆、黄勤旭、冉淑华三位老师分别从中班科学、语言,大班科学,大班社会进行了示范课讲演,随后与会老师们对示范课展开了研讨,最后,大家对各个示范课内容进行了评价与总结。其中,学前教育学院教师王莉莉对《阅兵式中的秘密》进行高度赞扬,她表示,本节示范课结合时事,通过此次活动萌发了幼儿爱国的情感,且活动环节紧密,教师提问环环相扣,达成有效的师幼互动。

最后,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陈世联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大力赞同将科研内容用于教研活动中,并指出,一是活动不仅仅看老师和幼儿的反应与互动,也应该关注幼幼之间,幼儿与材料、环境之间的互动;活动的发起者应该是幼儿而不是老师;三、回应在活动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对幼儿的语言发展和社会性发展;四、儿童在前,教师在后;五、在活动中要将话语权交给孩子。

此次示范课对见习学生的专业成长有着示范引领作用,为其提供感性直观的借鉴,启迪其潜在的教育睿智,激发探索、反思、变革的动力,不断拓展其专业视野,提高其专业能力,引领其形成对教育教学过程和行为持之以恒的实践与反思,逐步提高自己的专业化水平。此次研讨会不仅让学生们体会到在职教师一线教学的课堂驾驭能力,也使学前教育学院与实习基地之间的感情联系的更加紧密。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