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课堂教学"——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参加新华幼儿园教学研讨活动
日期:2020-12-11 12:58:1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24


2020年11月18日,为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合川区新华幼儿园举办的《聚焦主题探究活动,引发幼儿深度学习》教学研讨活动。这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分为观摩幼儿教师的活动组织和对教学活动的评析,活动于当天的上午与下午分别举行。上午,新华幼儿园四位教师以生动的案例、丰富的知识内涵和精深的理论阐述了幼儿主题活动中家乡的魅力所在,通过谈话、绘画、自主探究等教学方法,幼儿萌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首先,吴秀梅老师组织了大班语言活动《乡村VS城区》,通过观看图片的方式引入话题,引导幼儿确立自己的观点并就此展开辩论、提问反驳的形式,总结讨论无论是乡村还是城区都是我们的家乡,怎么样让自己的家乡变更好。

继而,梅娇老师组织了大班科学艺术活动《文峰古街灯光秀》,通过观看合川的风景名胜地文峰古街的视频导入灯光秀,探索发现颜色材料和造型制作可以打造灯光秀并组织幼儿展示了一场灯光秀表演。

然后,谢韦韦教师组织了大班科学活动自制微电影《我和我的家乡》,通过谈话引发幼儿猜测影子有颜色的原因,和同伴协同制作有关家乡的持续画面,并操作讲述自制的微电影。

最后,李欢老师组织了大班科学活动《家乡的明信片》,通过情景设置幼儿了解剪影明信片的特点,自主探索光、物体、影子三者间的位置关系,通过同伴协作探索影子叠加的现象制作剪影明信片介绍家乡的风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直观领略了幼儿园一线骨干教师的风采,感受到了他们对幼儿、对教育、对家乡那深深的爱;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透露出来的无穷的知识力量;感受到他们对幼儿身心全面发展以及教育了解之广、钻研之深。学生们都充分体会到在职教师一线教学的课堂驾驭能力,师生配合,落实效果良好。此次教研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的专业成长。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