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主题教研活动
日期:2019-12-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63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给教师提供一个相互观摩、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2月11日下午在丰美楼5402教室,学前教育学院理论基础教研室陈优老师精心策划并组织了本次主题教研活动,高羽副院长及各学科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说课与上课两个环节。首先是王莉莉老师进行《学前教育评价》的讲课清晰的逻辑框架和适时的提问让抽象的理论变得容易理解,展现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课堂展示后,教研室的各位老师就课堂组织、活动设计、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开城布公的探讨就此次观摩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第二位讲课的是郑会敏老师,郑老师恰到好处地使用了多媒体教学手段,较好地突出了教学重、难点。根据学生的认知规律,精心设计教学程序。采取启发式教学,创设生动活泼的教学气氛。听课的老师认真学习后也给老师提出一些教学建议,形成了良好的教研氛围。          

第二个环节是说,王阳老师从《学前儿童行为观察与指导》这门课程的课程设置、课程目标、课程实施中的创新和不足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对关键问题的讲解十分详细

陈优老师《幼儿园环境创设》分别从课程目标、教材、教法、学情、教学程序、教学效果和课后反思等环节进行了介绍,着重介绍了课程以“为根据各年龄幼儿的特点创设适宜的教育环境”为目标,并展示了其积累的丰富课程材料。

    两位老师说课后,杨华老师分享了课的经验,随后四位老师的说课及讲课进行了点评为老师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中,老师们深刻感受到要成为一名智慧型教师不仅需要更好地钻研业务,还要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知识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之间搭建了分享、交流的平台,为教师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起到了指引和启发作用。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