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基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析新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提升路径”的讲座
日期:2023-12-21 18:00:2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7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好地适应社会,提升自身能力,根据就业力诊断结果,学前教育学院邀请到重庆市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学前教研员、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市级骨干教师杨霞在2023年12月18日19:00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基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解析新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提升路径”的讲座,讲座由杨华教授主持,全体2024届毕业生参与学习。

    杨霞老师基于《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解析新教师专业发展与能力的提升路径。杨霞老师首先指出,只有真正的从心里接受教师这个职业,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进行学习才能做好一名幼儿教师。然后围绕学会与幼儿的交往、与家长的沟通以及日常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在与幼儿交往方面,杨霞老师认为幼儿园老师是生活在孩子中间的,幼儿老师要主动了解每一个幼儿特点,让幼儿喜欢上自己,用幼儿可接受的语言与幼儿交谈,辨别幼儿听不懂或是“不听话”的原因并尝试改变,关注幼儿的特殊需要。

    在讲解与家长沟通时,杨老师从多个场景出发,给同学们提供了与家长交流的方式方法并强调注意事项。

    在幼儿园日常安全方面,杨老师详细介绍了幼儿一日生活中各环节最容易发生的事故,并为同学们传授了减少隐患和应对紧急情况的方法。

    本次讲座为毕业生“如何规划未来个人专业发展”提供了中肯建议和示范,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和实习中未曾经历的处置方法,有利于帮助他们毕业后尽早适应幼儿教师岗位的高标准、高要求,便于今后早日为国家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夏鹃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