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双海军为师生讲“智能时代下教师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
日期:2023-12-11 11:35:2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

    2023年12月7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助理双海军在朝晖楼151302教室,以“智能时代下教师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来自于学前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科研处、信息化建设中心等百余名师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上专题党课。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主持。

说明: 会议室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党课中,双海军老师从科技革命之变说起,让我们感受到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将面对的机遇和挑战,然后分别从做好教师教育的重要意义、智能时代下教师特殊要求和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等三部分,给我们阐释了兴国必先强师,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结合智能时代特征,感受人工智能的强大科技魅力,在智能时代,要具备适应变革的能力,敢于转变学习和教学理念,掌握并驾驭AI为我所用;最后,他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当代教育家的经典案例,贯穿行知精神、教育家精神,让我们全过程了解如何把自己培养成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给我们做了很好的示范和指导。他的讲课观点鲜明、聚焦前沿、视野开阔,整堂课气氛活跃、互动性强,大家收获颇丰。

说明: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图片配字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宋伟书记代表全体师生对双海军校助的授课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家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党课内容,要与时俱进,结合时代变革,不断反思和总结,及时调整观念,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努力学习现代科学技术和教育方法,继续拼搏努力、积极锻炼,勇敢坚定接下历史“接力棒”,做新时代的“弄潮儿”。通讯员:杨江川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