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行专业建设研讨活动
日期:2023-12-04 12:00:03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

    2023年12月2日,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专业建设研讨活动。活动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堂教学改革和“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等专业内涵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研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会。

    会议伊始,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对近期学院专业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她指出,学院的专业建设工作,在学校领导、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学院在“十四五”建设期间,取得一门国家级、多门市级一流课程认定,在川渝首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中我院学生斩获一等奖,学生党支部入选了重庆市市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等突出成绩。学院全体教师奋发有为、踔厉奋进、甘于奉献,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在新专业申报、市级一流专业建设、教学成果奖建设等工作上下功夫,力争更多的成效。

    随后,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堂教学改革、“第二课堂”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研讨。党总支书记宋伟,系主任方怡妮,骨干教师刘姝含、谭锦花,教研室主任王阳等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和思考发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奠定良好基础。


    接着骨干教师彭莉洁老师分享《幼儿游戏试做》课堂教学改革的实践经验,彭老师将课程搬入幼儿园,学生在教中练、做中学,厚植学生的教育情怀,极大的丰富了学生实践经验。教研室主任张晓东做了“乡村幼儿园美育实施路径”的专题分享,确定了“瞧,艺术的种子在发芽”“向美而生,玩美童年”“美的教育,为未来绽放”的乡村幼儿美育实施路径。辅导员杨港做了“用好第二课堂成绩单,助力学院人才培养”的专题分享,总结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实施情况和存在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改进的建议。最后,与会的教师们围绕相关问题开展激烈讨论。

    最后,高羽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质量文化月活动,是学院持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学院全体教师能够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的做到“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在未来的发展中,学院将会充分吸收、采纳教师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持续完善各项体制、机制建设,以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为抓手,深化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和“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