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实干笃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3-11-07 20:14:5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

    2023年11月5日,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合川区南津街高阳社区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实干笃行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高阳社区党委书记雷臣、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雪列席参加本次活动。

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与高阳社区居民合影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宋伟书记与高阳社区雷臣书记就共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理论学习,以学促行践初心

    前往高阳社区前,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薇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引导和教育学生党员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努力学习、历练本领,积极实践,为社会多服务、为国家做贡献。学习结束后,她对本次活动作了较为细致的分工,还着重强调了纪律要求和安全注意。

支部书记组织学生党员活动前的专题学习


红心向党 关爱老人心连心

    高阳社区主要由原高阳、高坎、观鹿3个村拆迁后组建而成的,60岁及以上老人约占常住人口中18.7%,属于老年化城乡结合社区。为了丰富当地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支部党员为他们准备了朗诵节目《青春中国》、主题宣讲《学思践悟强党性,实干笃行建新功》、益智游戏《滚滚乐》,引导老人们保持老当益壮的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学生党员朗诵《青春中国》


学生党员刘芳彤主题宣讲《学思践悟强党性,实干笃行建新功》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左雪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滚滚乐》游戏


童心向党 绘梦逐梦爱国情

    针对社区的留守儿童,支部打造了“快乐驿站”,由学生党员以“小先生”名义组织现场的小朋友开展趣味益智活动。第一个活动是《闪闪的红星》手工制作,小先生手把手教孩子们如何制作红星,让他们在参与过程中感受那份坚定的信仰和赤诚的爱国情;紧接着第二个活动是《好玩的绳子》趣味体育游戏,鼓励孩子们尝试体验绳子的不同玩法,培养幼儿的创新精神和协调能力;最后第三个活动是带领小朋友们做儿童趣味绘画《有趣的手指印画》,引导小朋友用手指印作画,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创作中感受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学生党员皮水灵带领社区儿童制作红星


学生党员带领社区儿童玩《好玩的绳子》


社区儿童完成手指画作品合影


回执反思 携手共进砥砺前行

    志愿服务活动结束后,为了较好总结本次活动好的经验,学生支部称热打铁开展了活动感悟分享会。学生党员杨影同志动容的谈到:“参加本次活动让我无比的欣慰和开心,我们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留守老人和孩子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证明我们的努力和付出是值得的。更让我感动的是,在这次活动中遇见了所在实习幼儿园的两个小朋友,她们特意乘坐公共汽车远道过来参加我们的活动,活动中我看到了她们在幼儿园不一样的一面,更加的活泼,更加的开朗,深深让我体会到当老师的幸福和成就,激励我更加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大家纷纷表示,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从学生角度来说锻炼个人专业技能,提高了综合素养,从党员角度来说能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想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需的事情,切实体现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希望今后支部多开展类似的志愿实践服务活动。

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薇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学生党员陶雅亿谈活动感悟

    据悉,学前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作为全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始终以助力乡村幼儿美育、帮扶留守儿童成长为中心,发挥专业特长,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需要,针对社区(村)儿童的美育素质提升提供志愿服务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10月25日与高阳社区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后的第一次大型活动,服务了60余名老人和40余名幼儿,是支部走出草街,走进合川,特色化教育党员,精准化服务群众的良好开端,后续支部将深化与社区的合作,为社区老人“老有所依”、留守儿童“幼有所育”,学前学子“学有所教”创新和开展更多有价值和意义的活动,为平安和谐社区建设多做贡献。通讯员:许玉婷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