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园 自在乐园 ——走进北碚实验幼儿园
日期:2023-11-01 19:55:4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

    北碚实验幼儿园创建于1943年的抗日烽火中,地处重庆市的后花园——北碚区,系前国民政府社会部北碚儿童福利实验区下设的托儿所,是重庆市直辖后首批示范幼儿园、一级幼儿园。幼儿园现一园两址,其中总园占地面积12075平方米,分园占地面积580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24个,在园幼儿800余名,教职工130余人。其中重庆市高级教师7人、重庆市特级教师1人、重庆市幼儿园优秀园丁2人、重庆市学科名师2人、北碚区学科带头人1人、北碚区名师3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0人。

    幼儿园在传承与创新中,遵循自然天性,以“生”为文化核心,基于“根植生活,培根润童”办园宗旨,秉持“生态的教育 完整的儿童”办园理念,以“文化传承+儿童发展”为课程开发的价值追寻,以“资源整合+文化浸润”为课程发展的核心理念,着力于幼儿运动及早期阅读特色课程研究,深入推进课程改革。构建了基础课程与潜能课程、领域课程与特色课程相融合的“生命、生长、生态”的三生教育模式。同时,积极推行保教并重、医教结合之路,以此培养健康又自信、礼貌会交往、好奇爱探索、独立能合作的具有责任感和民族精神的未来世界公民。

    幼儿园先后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重庆市教育先进集体、重庆市绿色幼儿园、重庆市家长示范学校、北碚区幼儿健康教育特色学校、北碚区美育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研究的教学成果分别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北碚区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案例“光影游戏”荣获全国幼儿园优秀游戏案例。先后被命名为重庆市首批纲要试点园、重庆市学前教育质量评价基地园、重庆市首批中小学校长培训实践基地。

“嘉木成林、和合而生”。北碚实验幼儿园期待与您携手共筑教育梦。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