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砥砺薪传中国梦,今朝奋进绘新景”纽扣画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2-11-04 17:35:4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54

    11月2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十五教1408教室举办“砥砺薪传中国梦,今朝奋进绘新景” 纽扣画比赛决赛,学前教育学院技能课教师邓羽佳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四十名同学参赛,经过初赛选拨,共有十组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现场展示纽扣画,并借助ppt从作品的灵感来源、创作理念以及作品内涵三方面进行详细地讲解。参赛选手将剪纸、纽扣、水彩画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辅佐画面,展现出一幅幅极具创意的纽扣画。

秉着公平公正的态度,邓羽佳老师认真地聆听每一幅作品的讲解,并近距离查看作品细节,最后做出评分。选手展示完毕后,邓羽佳老师进行点评。她肯定了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的优秀表现,并表示纽扣与水彩画结合得十分巧妙,同时也激励参赛选手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最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获得一等奖;《忆光辉》《献礼二十大》获得二等奖;《红船驶入二十大》《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亿心向阳》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幼儿园在幼儿大班时期,会培养孩子利用纽扣材料创作手工作品,来开发幼儿的创造性思维。本次比赛,不仅给了学前学子展现自身动手能力的平台,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在开展幼儿美术课,如何培养幼儿的创新意识的能力。通讯员:赵婕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