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尔夫实训室简介
日期:2022-10-20 18:26:47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

    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也是目前市场上被幼儿园和家长广泛认可的教育模式。它是以节奏为基础,把动作、舞蹈、语言紧密的结合在一起,是创造性、原本性、即兴性的儿童音乐教育模式。为了与市场接轨,让学生了解并学习奥尔夫音乐教育体系,特于2014年建立奥尔夫实训室。2022年对该实训室进行搬迁升级,实训室面积扩大为104.56平方米,可供4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训。

    主要功能:奥尔夫实训室面向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进行课程实训教学,主要利用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对学生进行“歌唱活动”、“韵律活动”、“打击乐活动”、“音乐欣赏”、“音乐游戏”的学习和实训,通过这一系列的综合音乐素质的训练提高学生的音乐教学能力,也为学生就业奠定基础。同时学生更好地理解和学习音乐,掌握奥尔夫音乐教学法,能够承担学前儿童的奥尔夫音乐教学实践活动。 

    主要设备:智慧黑板、三角钢琴、奥尔夫教具10套(含皮质打击乐、木质打击乐、金属打击乐、散响等乐器)。

    服务专业:学前教育

    承担课程:奥尔夫音乐教育

    开设项目:验证性项目7个:开场的活动、声势的多种练习、律动的多种练习、歌唱的活动组织练习、乐器活动的练习、音乐欣赏游戏化练习、奥尔夫完整课堂练习。                 

奥尔夫实训室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