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协办并参加民族节游园活动
日期:2021-12-06 19:02:3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32


123日,由校团委、工商学院主办,学前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协办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十八届“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节游园活动在智园民族广场举办。校长张跃光,党委书记张辉,学校高级顾问何向东,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副校长孙敏出席了本次游园活动。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书记助理左雪、团总支书记杨港、辅导员陈明、徐俊生、游欢、杨果到场指导学前教育学院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精品项目——《传承民族传统,创新民族文化》展演

开幕式舞蹈《站在草原望北京》

游园活动开幕式上,我院20206班的民族舞串烧《站在草原望北京》用舞姿向全校师生讲述各民族相互交往、交流、交融的动人故事。

党总支副书记向校领导汇报项目创建情况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向张跃光校长、张辉书记等校领导汇报了学前教育学院《传承民族传统,创新民族文化》项目创建情况、创建成果以及参与本次展演的各个项目,引导大家到展演区域欣赏绘画与手工作品,体验手工制作项目,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学前教育学院在促进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和民族团结方面的实践成果。

民族风情手工作品

本次展演分为民族传统文化作品展览区、民族传统手工制作体验区和民族传统文化表演区三个区域。在民族传统文化作品展览区,我院展出了从“民族手工大赛”“民族绘画大赛”等系列比赛遴选出的优秀作品,并在花灯展示区安排了猜灯谜活动,一个个具有浓郁民族风情的漂亮花灯和丰厚的奖品,吸引了大批师生积极参与。

图书馆馆长杨晓琼体验拓印术

同学们排队体验皮影绘制

在民族传统手工制作体验区,设置中国结、剪纸、扎染、拓印、皮影绘制、纸浆画等6个体验项目,让同学们亲身体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参加活动的不少同学是第一次体验这些项目,感到非常的新奇和有趣,不停地尝试制作,每一个项目都排起了长龙。大家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相互比较、交流经验,纷纷表示,这些体验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民族传统手工制作的魅力及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

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在民族传统文化表演区,学院从“民族舞蹈比赛”中遴选出的藏族舞蹈《卓玛》《热巴鼓》、古典舞《西楼别序》、傣族舞蹈《月亮》、苗族舞蹈《一抹红》《苗蓝》、维吾尔族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以及儿童弹唱馆选送的国风奥尔夫《闲趣记》、古筝演奏《浏阳河》《渔舟唱晚》、民谣《南山南》等节目,轮番上阵,美轮美奂,精彩纷呈,将各民族的文化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本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了师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实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共有、共识、共享,夯实了各民族团结奋进、共同繁荣的思想基础,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讯员:李康 张杨翊 李娅玲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