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日期:2020-10-15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19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0月1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406会议室组织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活动。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陈优、各系主要负责人与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经验总结、教师说课、深入研讨三个环节。学前教育系主任彭莉洁、教师教育系主任康燕分别总结了本系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肯定了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的深入思考和实践探索,并强调课程思政要找准切入点,采取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导学生,强化专业课育人导向。

 活动中,王莉莉、尹泉、李石兆卿、刘姝含等4名教师以说课形式,展示了自己对于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


说课结束后,到场教师们围绕课程思政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结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自己承担专业课的特点,畅谈个人体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研讨活动,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必须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灵活自如地将课程思政融入到教学中去。同时,要深入了解课程思政的内容,挖掘专业教材的思政元素,积极总结创新,通过课程思政,不断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素质品德。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