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社会实践】爱心支教,真情相伴 ——学前教育学院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
日期:2020-08-2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47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加强劳动教育和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校启动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为主题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深入了解社会现状,为自我能力的提高创造了机会。

    我院学生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和系列回信精神为重点,以保证自身安全为首要前提,积极进行实践活动。对实践活动的方式进行创新,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展开了丰富多彩的爱心支教活动。

    许多同学来到山村参与当地的支教任务,在那里的三尺讲堂展示着他们的风采,也许条件不是很好,在孩子们清澈明亮的双眼中是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同样也是我们的同学支教的极大动力,我们的同学也尽心尽力的教授给孩子们知识、陪伴他们玩耍,在简陋的乡村小学回荡着琅琅的读书声和欢声笑语的玩耍声。

有的同学利用自己暑假时间在家乡当起了志愿者,或者是参加了夏令营,小朋友们的淳朴、童真感染着我们的同学,与小朋友们亲密接触交流,和他们一起玩耍,给他们传授知识,与小朋友们共同成长,这对于我们学前教育这个专业,我们明白走向社会,必须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从实践中不断分析、总结,才能提高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强交流能力和开阔视野的一个重要途径。本次活动磨练了学生们的意志,提升了学生理论运用于实践的能力,让学生学有所用、用有所益。学生们通过在这次活动中的亲身经历,有所思,有所感,深切感受到社会中正在经历的各种变化,以最真切的情感融入社会,了解社会的现状。这不仅仅有助于大家掌握社会动向,而且提升了自身的能力,为自己出入社会积累了经验。

 

                 学前教育学院20184 汤倩

 

                   学前教育学院20188 金小愉

 

                学前教育学院2017级一线4 梁竹


   学前教育学院20194 张霞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