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服务本地方幼儿教育——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12-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33


    2019年12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了“发挥高校专业优势,服务本地幼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内容是向大庙幼儿园小朋友开放学院感觉统合实验室和儿童绘本实训室。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教师党支部书记康燕以及教师党支部的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学前教育专业老师们精心设计和安排,幼儿园的小朋友可以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在实训室里自由玩耍各项训练器材,有的撒欢奔跑,嬉戏,有的安静的坐着听教师讲儿童故事。孩子们的欢笑声在实验里回荡着。同时,专业老师还带领学前支教团的同学们向幼儿家长介绍了实训室的各项器材对于刺激幼儿相应感知功能的作用,以及感觉统合训练对促进儿童身体机能协调发展,提升心理素质,从而促进儿童的智力开发和综合能力的培养的重要功能。

在一个半小时后,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幼儿们在快乐的游戏后,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实训室。

此次是学前教育学院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教师党支部为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服务本地区幼儿教育的一次尝试。党支部书记康燕说,“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办学7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专业排名已经连续3年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民办大学排行榜”上位列全国第二,地区第一,在全国有一定了影响力,但周边的普通民众却不太了解。作为一所地方高校,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利用我们的专业优势和影响力来为本地区特别是周边的学前教育服务。虽然平时我们与周边的幼儿园有一些合作,但都是我们走进幼儿园。今天我们主动向幼儿园开放实验室,第一次让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走进高校,在弥补农村学前教育在设施条件上的短板的同时,也让社会了解我们如何培养学前教育人才。”

通讯员:张霞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