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引航之灯,承学前薪火——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老生交流会
日期:2022-09-30 18:52: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9

为了让2022级新生进一步感受学前教育学院家的温暖,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9月28日中午,学前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举引航之灯,承学前薪火”新老生线上交流会。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2020级的田芳溶、皮水灵、欧阳美云、李洁、陶雅亿、董琪6位学姐及全体2022级新生。

本次交流会分为六部分。2020级学前教育4班的田芳溶从校外实践活动、校内实践活动、勤工助学岗位、云支教等4各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丰富的校园生活;2020级学前教育5班的皮水灵就专业技能,从舞蹈、琴法、美术、声乐等技能课为同学们讲解学习方法,强调课后练习的重要性;预备学生党员欧阳美云,结合自己成长过程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发展党员的主要程序,并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重庆市三好学生李洁总结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路历程,向新生提出了宝贵的学习经验和建议;2020级学前教育1班陶雅亿主要分享了学生工作经验,建议同学们在加入学生组织前要了解该部门的工作职责,担任学生干部后要学会管理时间,平衡好学习与工作;2022级学前教育8班导航学长董琪系统的描述了在大学四年生活中如何塑造自己成为一名乐观向上的优秀大学生,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自己,规划未来,主动出击,抓住机会,珍惜时间,自控自律。





交流会结束后,大一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老师的精心组织,感谢学姐们用心、生动、详实的讲解,不仅收获满满,而且步履轻松,就像一束永不磨灭的光,照亮大家,温暖心房,指引前行。

作为大一新生第二阶段的入学教育专场,本次新老生交流会主题鲜明、内容充实,通过高年级学生的言传身教,大一新生接受起来更形象、更贴心、更入脑,对他们今后成人成才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产生了积极正面的影响。通讯员:严虹钰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