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2-09-19 16:43:0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20

    9月16日,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党总支书记宋伟、副院长周冠环、党总支副书记左雪、院长助理裴亮与新生在“云端”相聚,院长高羽以“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为主题为2022级新生线上讲授“开学第一课”。


    开课前,裴亮老师代表学院党政向2022级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全体新生一一介绍了学院领导。


    在开学第一课中,高羽院长从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开启人类的精神之光这一神话故事切入,从“用责任担当发扬强国之光”“用大爱情怀点亮生命之光”“用勤学善思开启梦想之光”三个方面,鼓励全体新同学要用责任担当创造更加绚烂的明天,给自身价值的实现带来可期可盼的惊喜;在生命前行的征途上,一定要注重灵魂的卓越,既谋求自我发展,也必须努力承担起社会责任;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共处、学会做事,用积极的人生态度,活成一束光,将生命照亮!


    高羽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娓娓动听,沁人心脾,引发了全体新生的积极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无比的期待,将牢记院长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肩负责任、砥砺前行,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有德行、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民族复兴大任贡献力量!通讯员:李耀仙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