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成功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暨“暖阳心理育人工作室”成立大会
日期:2022-04-12 09:13:59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86


47日,学前教育学院在5402教室举行二级心理辅导站暨“暖阳心理育人工作室”成立大会。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书记助理左雪老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曦老师、学前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徐俊生老师和二级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参加。

大会首先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程曦老师宣读立项文件。 随后徐俊生老师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内容建设—活动建设—队伍建设—内涵建设”五个维度17项具体内容介绍了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的相关建设方案以及后续安排。


男人站在黑板前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2020级心理委员代表龚静发言并表示对未来的发展将努力做到四点一是要及时关注心理热点和同学的心理变化;二是要明确自己的职责;三是要高度警惕,当感知到同学心理危机预警信号时一定要立即报告;四是要加强班级、辅导员、辅导站的联系。

最后,蒋奉君老师致辞,她指出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心理辅导站旨在培养身心健康的学生,对少数有心理行为问题和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的心理咨询和及时有效的转介。她要求老师们强化心理健康意识,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建立健全三级心理工作网,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学习,结合专业知识对学生进行心理教育;提升心理工作水平,在工作中树立服务意识;营造全员育人的工作氛围,积极鼓励学生自我认识、自我发现,将心理健康知识融入到日常教学工作中去。

据悉,学前教育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经过两年的酝酿和准备,成为了学校首批试点单位,二级心理辅导站的成立是在学校构建大思政格局背景下,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有效载体。同时,成立二级心理辅导站是学院贯彻《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三级网络的重要枢纽,有效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规范化,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为学生健康成长铺路搭桥,将使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地为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服务。通讯员:徐俊生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