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学前教育学院民俗风情绘画决赛顺利举办
日期:2021-11-04 17:17:52  作者: 来源:  浏览量:474


为了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精品项目《传承民族传统,创新民族文化》落地,202111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5304教室举办了民俗风情绘画决赛。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书记助理左雪老师,团总支书记杨港,社团指导老师邓羽佳、游欢、杨果、陈薇等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吸引了共计二十七组同学报名参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十组选手入围决赛。比赛过程中,各组参赛选手用自己的作品向评委们展示了多个民族的传统服饰、舞蹈以及日常生活和祭祀等场景,并通过PPT介绍了作品的创作理念、创作意图以及创作过程。每幅绘画都立意新颖,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参赛者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绘画能力,表达自己对各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理解。

展示完毕后,邓羽佳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肯定同学们的绘画技能,从作品的原创性、色彩搭配、构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特别强调要爱护自己的作品,防止损伤。

比赛最后,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老师对本次比赛予以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同学们用自己的作品表达了自己对民族传统文化和民族风情的理解,让大家看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示了学前学子的优秀创作能力,体现了学前教育学子勇于争先的优秀品质。

经过综合评定,冉鸿林同学获得一等奖,董琪同学获得二等奖,周永敏、熊灵利、李巧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让同学们在绘画中体验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和无穷的魅力,增强了师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有力推动了我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通讯员:李耀仙 陈宇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