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课题潜研讨 凝心聚力促提升——学前教育学院召开研究选题主题教研会
日期:2021-10-14 16:57:51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53



为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学院教师科研水平,保障课题研究质量,1013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丰美楼会议室召开“研究选题交流会”主题教研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会。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主持。

会上,谭锦花、王莉莉、王阳、张晓东、何琪、尹泉等8有意申报2021年院级研究项目的老师,分别从课题选题、研究思路、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前期基础等方面报告了各自课题论证的基本情况。与会的各位老师结合课题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提问,并进行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西南大学冯维教授作为我院返聘教授,分享了自己多年积累的申报课题项目的丰富经验,旁征博引地给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做好课题研究,并建议大家研究视角可关注到交叉学科,鼓励技能教研室的教师们积极投身到科研工作之中。

学前教育系主任方怡妮也分享了个人申报课题的经验,建议大家在申报课题时,要明确研究方向、筛选研究工具、题目精准表述、细读选题指南、有教育想象力,要树立团队协作精神,形成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

最后,高羽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方面应注重教学质量,另一方面也应注重科研能力,做到“两条腿走路”。她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课题,并将课题研究和教育教学有效结合,为学院的科研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近2个小时的讨论交流,本次有意申请院级课题的教师更明确了各自研究的任务与方向,理清了后续课题研究思路。

本次研讨会气氛热烈、讨论深入。通过此次研讨会,教师们对课题申报思路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对学前教育学院科研水平的提升和学术氛围营造具有重要意义。

 


1.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主持会议



2. 王阳老师汇报研究选题的基本情况

 

  

3. 张晓东老师汇报研究选题的基本情况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