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开展暑期返乡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1-09-24 15:02:08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20


    7-8月,学前教育学院各支部师生党员利用暑假返乡契机,深入当地社区(村镇)、学校和单位,开展“六讲” 及相关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群众办实事,为家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IMG_256

 

          学生第二支部党员邓裕方同志返乡在村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统计,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在7-8月开展了39项办实事活动,内容涵盖了讲理论、讲法律、讲健康等 “六讲”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书记助理左雪同志参与社区健康知识讲座志愿服务活动


    返乡师生党员积极主动联系社区和村委会,亮明身份,根据地方经济和社会服务需要,采取自己组织项目和参与地方项目两种形式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志愿服务活动。


IMG_256

  

          学生二支部党员于志瑶同学组织“草原青马”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有的项目是与大学生暑假三下乡项目结合起来开展的。蒙古族党员于志瑶组织了“草原青马”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活动,于720-28日前往下乡目的地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宣传活动。针对青少年儿童群体开展普通话教学活动。针对农村农牧民,电商人才等开展职业普通话培训,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学习,了解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学生一支部陈薇同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消毒工作

学生一支部陈薇返乡后主动到社区报到,并报名投身到社区防控志愿活动,在武城家园小区进行了设施消毒的工作,在人们平时的运动场所进行了消毒和疫情防控的宣讲,为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立秋以来,重庆市武隆区连续降雨,学生一支部的杨玉霞所在地区,因暴雨强劲,导致道路泥土淤积,影响道路正常通行。杨玉霞积极动员并参与了新树村村民清理道路,确保道路恢复安全与畅通,也使得乡村恢复了往昔美丽!

 

 

 

 

 

 

 

 

 


             学生一支部杨玉霞同志参与灾后道路清理工作


718日,在返乡党员李胤杉等优秀党员同志的带领下,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南溪社区发起了一场“创卫工作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为主题的环保行动。参与的志愿者向街道的商户进行创卫工作以及垃圾分类宣传,并对社区附近的农户家庭环境进行了清理。

 

 

 

 

 

 

 

 







                           学生一支部李胤杉向药店进行了垃圾分类

    广大师生党员返回家乡,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为家乡的建设的发展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