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顺利开展
日期:2021-09-22 15:03:56  作者: 来源:  浏览量:512


 

毕业实习,是高等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育课程的重要构成,是提升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也是贯彻大四年级“成长式实践”实践教学理念的重要体现。

为提高毕业实习质量,我院首次开展全员集中实习活动,本学期共派送244名学生参加集中实习活动。目前有21家实习单位接收我院实习生,其中公办幼儿园12个,分别为新华幼儿园、大南街幼儿园、西南医院幼儿园、曙光幼儿园、大学城树人幼儿园、高阳幼儿园、朱家巷幼儿园、草街镇中心幼儿园、马王小学附属幼儿园、北碚实验幼儿园、大学城七彩时光幼儿园、东津沱小学幼儿园;民办机构9个,分别为西南大学山语城幼儿园、辰星幼教集团、重庆美丽草地幼儿园、南岸明星幼儿园、诺童教育科技、艾米幼教集团、思湖山幼儿园、耀华国际幼儿园、金科杰夫教育。同时,综合考虑学生实际情况,允许部分学生分散实习(5人)、延迟实习(76人)。此外,学院共选派25名专业教师参与实习指导,确保学生在实习期间能够获得高质量的专业引领,提升实践性知识。

截至9月中旬,244名学生已全部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完成健康检查,顺利入园参加毕业实习。目前学生主要处于实习适应阶段。多数学生能够较好地适应园所实习工作,表现出良好的实习适应能力,但仍有个别学生存在实习态度不够积极、无法适应幼儿园快节奏的工作环境等问题,因此,还需实习指导教师对学生加强实习态度、实习认知等方面的引导,端正学生实习态度,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实习认知。

今后,我院将通过入园指导、在线座谈等多样化方式,加强对学生实习的过程性监督,提高学生毕业实习质量。通讯员:方怡妮

 

   学院领导入园交流实习工作

 

   

实习指导教师召开实习动员会

 

开会

实习指导教师参加实习生入园见面会

 

4 实习指导教师入园了解学生实习适应情况

 

5 实习生组织幼儿开展活动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