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百年铭初心,童心共奋进”专业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暨百花社团颁奖晚会
日期:2021-06-21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09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宣传党和国家的学前教育方针政策,展示学院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教学成果,表彰学前学子在专业技能上取得的进步,2021618日晚,学前教育学院在行知艺术中心举办2020-2021学年“百年铭初心,童心共奋进”专业教学成果汇报展演暨百花社团颁奖晚会。校长领导张跃光、双海军;合川区新华幼儿园园长何娟、杨锐、副园长杨燕、董培,学前教育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月600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开场舞

本场晚会在激情澎湃、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共分为“童心向党·茁壮成长”和“百年风华·薪火相传”两个篇章。节目涵盖了幼儿体育活动、舞蹈、琴法、戏剧、美术等多门技能课程内容,融入党史学习、奥尔夫音乐等元素,关注自闭症儿童、民族传统文化。

第一篇章中,钢琴四手联弹《莫扎特奏鸣曲》扎实的技艺、优美的旋律征服了观众;而我校合作单位合川区新华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儿童戏剧《九色鹿》充满了童真童趣,小朋友们一登台就吸粉无数;民族民间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时而温柔又细腻、时而俏皮可爱,将傣族少女的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经典美术情景剧《地球上的星星》关注了自闭症儿童,发人深省。第二篇章中的少儿舞蹈《纸飞机》带我们走进浸透血泪和屈辱的近代史,隆隆的炮火声、悲伤的哭泣让我们感同身受的同时,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诗朗诵《颂歌献给党》以最诚挚的声音歌颂了历经百年风雨却历久弥坚的中国共产党;“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合唱《国家》表达了学前师生的家国情怀。

 

 

 

 

 

 

 

 


              儿童戏剧《九色鹿》

 

 

 

 

 

 

 

 

 







       

               舞蹈《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

 


                  

                少儿舞蹈《纸飞机》

 

 

 

 

 

 

 

 

 

 


       诗朗诵《颂歌献给党》                    

节目表演中穿插了颁奖环节,师范生技能大赛、百花社团比赛一、二、三等奖各归其主,部分幸运观众在答对党史和学前教育相关专业知识后也获得了奖品。最后,晚会在到场嘉宾及参演人员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百花社团颁奖

 

                    合影留念

整个晚会精彩纷呈,同学们充分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技能,舞姿优美,表演精湛,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同时,晚会融入了党史、学前教育史,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和学前教育历史课。通讯员:郑鑫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