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中心开展辅导员体验式心理团辅培训
日期:2021-04-16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4


为了帮助辅导员提升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技能水平,413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我院智慧教室开展了以“自我探索”为主题的体验式团队心理辅导培训。我院与建筑与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的24名辅导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小茜老师带领。在王小茜老师简要介绍团体心理辅导是什么以及主要环节后,进行了成员分组并制定团辅契约,要求大家坚决执行“积极尊重”、“积极投入”、“积极倾听”的重要原则。随后通过“南辕北辙”“我的艺名”“我的橘子”“我的自画像”四个环节,帮助辅导员们认识自我、探索自我、理解心理团辅基本思路,更好的投入下一阶段的工作,本次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

本次体验式团体心理辅导培训,有效帮助辅导员自我觉察,提升在学生工作、班级工作中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带领技巧,为我院开展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讯员:易思妤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