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支教团开展本学期第一次支教志愿行活动
日期:2021-04-12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284


    3月31日,学前教育学院支教团组织部分志愿者前往草街幼儿园和大庙幼儿园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支教活动。

   下午1340分,支教团志愿者们分两队前往支教幼儿园,按照前一天负责人的安排到相应的班级配合老师开展活动。帮助幼儿穿好衣服,引导大班的幼儿自己叠被子,组织幼儿上厕所、喝水、量体温,一切活动井然有序的进行着。

在大庙幼儿园,大班开展《动物世界》教学活动,幼儿通过图片和声音等方式来辨认动物,增强幼儿对动物的认知发展。中班进行的是趣味手指操《小羊过河》,伴随着音乐的律动幼儿摆动身体活动着手指,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幼儿的手指灵活度。小班志愿者配合老师组织幼儿进行六一儿童节的编排活动,这对于第一次支教的他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在草街幼儿园,中班开展了音乐律动《石头剪刀布》,志愿者引导幼儿根据歌词内容进行表演,在感受音乐律动带来的快乐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培养幼儿肢体动作的协调性。小班志愿者组织幼儿开展手指操《小小花园》,志愿者一边唱儿歌一边教做相应的手指动作,帮助幼儿理解儿歌内容的同时对幼儿手指灵活也有所帮助。

学前教育学院支教团爱心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是学前教育学院两大对外志愿服务的中心活动之一,是学院践行陶行知精神,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新23常能普及活动的重要实践平台。通讯员:赵雅文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