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顺利举行
日期:2020-05-23 00: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678


2020年5月23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参与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的学生共计265人,按照指导教师9个小组进行答辩。

在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正式启动之前,院于5月22日下午召开了2020届本科毕业答辩教师培训会,针对答辩工作流程和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统一工作思想,强调坚持学术标准,做好万全准备,确保答辩顺利进行。同时,为了保障线上答辩工作有效开展,毕业论文工作小组提前进行统筹规划,各答辩小组在答辩前开展软件调试和预演,统一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线上视频答辩。

 

  图: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培训大会

答辩会前,答辩评委、答辩秘书以及答辩学生提前进入腾讯会议答辩会场进行准备工作。答辩过程中,每位学生通过PPT课件、视频、音频等方式展示毕业论文主要内容。在“提问环节”,答辩学生针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做出了思路清晰、观点明确的回答,体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答辩评委以认真严谨的态度听取答辩学生的陈述,考察了学生对专业知识技能的掌握水平和理解程度,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地指导意见和修改建议。答辩氛围浓厚,气氛热烈,答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为了确保2020届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公开、真实、完整、可记录,答辩秘书负责对线上答辩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进行截屏,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了对整个答辩过程的可回溯、可复查。

此次线上答辩筹划缜密、组织严谨、流程规范、圆满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线上答辩的任务,展现了我院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严谨笃学的治学态度和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图:各答辩小组进行答辩中

 

 



相关链接

Copyright©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 All rights